全職同人用LOFTER。
腦洞精奇的渣寫手,畫風在逗比和正經間跳來跳去。主糧食向與BG文。
長期求糧食,歡迎勾搭,歡迎投喂。

【李李李李李】因名字而起的神奇友情

#前文戳TAG或者总目录找。


「李李李李李」这个群组的起源,得要追溯到第七赛季。

话说那时李华刚出道,首次于个人赛亮相就得到了相当好的评价。同期出身越云战队的孙翔表现虽然也很亮眼,但是越云作为中下游战队,孙翔对于职业战队的研究价值就没那么大了。

不过,李华和孙翔在一些粉丝的心目中,地位就截然不同了。前者大众脸一张,平日作风低调稳健——换言之就是个人特色不够鲜明,忍者在场上又不是什么存在感高的职业;后者长相帅气,场上大杀四方,场下也锋芒毕露,不少人就是眼巴巴地等着孙翔说错话大作文章呢。

某一个冬天的早上,李迅趁着训练的休息时间,开了手机看荣耀论坛的帖子。

身为一个热爱八卦的人,李迅是「同人创作板」的常客。此时他很快就被一个名为「双鬼的101个日常」帖子吸引住了。

这类小段子李迅看过不少,李轩一开始是比较在意这些同人作者对他自己的看法,后来也渐渐习惯了,而吴羽策一向就是「眼不见为净」的干脆态度。

小段子内容大多都差不多,例如煞有介事地说吴羽策的女装癖呀,或者今天暴怒的吴羽策女王又让李轩跪键盘了云云,李迅却是看之不疲。这篇的取材比较特别,是从李迅的角度观察虚空正副队长虐狗的日常。李迅一向对带他玩的同人无任欢迎,今次特别愉快地看了起来。

很快故事就演变为在虚空主场的比赛结束时,吴羽策拿着麦克风,当着全场观众面前,大声说道——

「李迅,我爱你!」

「靠!」李迅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了,吴羽策转过头,望了他一眼。

这平凡的一瞥,却是令李迅心潮更难以平静。他喜欢八卦是一回事,成为八卦里的主角却又是另一回事,实在有点压力山大。

李迅深吸一回气,然后继续看了下去。

这个手癌自然很快就有人抓了出来。不过楼主可能是有事在忙,爬了数十层楼都未见楼主出来改正错误。趁着作者不在,大家开始大开脑洞,发了一堆李轩和李迅傻傻分不清的小段子。

李迅翻了几页,楼主终于出现了。她对于手癌问题表示抱歉,毕竟轩(xuān)和迅(xùn)的拼音实在很相近。另一方面,楼主表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决定写一篇李轩和李迅的同人。

此时不知道是谁突然提议要带上烟雨的李华。楼主也从善如流,把李华拉了下水,美其名曰:「关爱冷角色,人人有责!」

想来李华在同人创作板一直都没什么人气,头一次成为主角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名字而躺着中枪。一夜之间,板上关于李华的同人数目暴增,还夹了几个李华与李华的同人——没错,就是高考英文作文那个李华。

李迅这人吧,就是比较自来熟的性子。他也不管李华自己会不会被自己的冒昧吓到,在职业选手群里找出林暗草惊加了好友,然后开了个讨论组,把自家队长和李华拉了进去。

李华是个耿直的小青年,此时正在新秀墙上撞得头破血流,自然是不知道自己在同人圈的一夜爆红。不过毕竟是年轻人,见到这样的神奇脑洞还是觉得挺好笑的。在休息时间跟两位前辈聊聊这种不着边际的小段子,也算是一种纾缓压力的好方法。

后来,有广告商藉着这个效应,让他们以三兄弟的形象拍了一个电话卡广告。三人自讨论组成立以来第一次正式见面,虽然性格迥异,却是一见如故。讨论组也迅速升级为群组。

再后来,蓝雨的新秀李远宣布出道并接替「八音符」这个角色。从记者招待会下来,他就马上被拉进了一个叫「李李李李」的群组,并被三位前辈的谜之兴奋洗屏炸到手机差点当掉。

「李李李李」这个群组的存在,只有少数职业选手知道。但是他们都不怎么理解这四个看似没什么交集的人之间的友情。毕竟他们除了名字比较相似、还有李轩和李迅是同战队之外,实在没什么共通之处,而且四人都是出身强队,能够场上撕逼场下愉快玩耍,实在是有点神奇。

李迅喜欢看小说,李远见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就会惨叫;李华热爱花茶不喝咖啡,李轩是闻名全联盟的咖啡狂魔。打开李李李李群,四个人说的话题都不尽相同,却神奇地搭上了线。这个群就是如此奇妙的存在。

不过吴羽策觉得李李李李关系好,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——毕竟五期群是已知唯一一个嘉世和霸图队员相处良好的职业选手群。

可能这个就是身兼李李李李群和五期群群主的李迅的特异功能吧。


TBC OR END?

评论(18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四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