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同人用LOFTER。
腦洞精奇的渣寫手,畫風在逗比和正經間跳來跳去。主糧食向與BG文。
長期求糧食,歡迎勾搭,歡迎投喂。

【翔戴】天蝎座(上)

#星象仪物语企划:天蝎座。先丢一部分刷刷存在感。
#我流神话paro,请不要把全职人物代入对应神祗,你会无法直视神话故事的。
#原故事大概:猎人俄里翁过于傲慢,夸口说天下没有一个动物是他的对手,天后赫拉就派毒蝎子咬伤了他的脚,使他中毒而死。


「好了,今天的讨论内容是:如何整治孙翔。」李轩的食指在桌面上敲了两下:「这个小子最近实在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了,不教他做神实在不行呀。」

孙翔是海神的后裔,最近刚刚成年。在最近的一次狩猎大会中,这个英俊的青年可说是大出风头,百步穿杨,甚有当年狩猎之神周泽楷的风范。

这个未来新星照道理不应该成为诸神需要特别开会操心的对象,问题就出在他的性格了——兴许是因为天赋高,加上一直以来都受到不少赞扬,孙翔性格比较骄傲,甚至自夸天下间无一人是他的对手。

当然,他的实力摆在那儿,一些同辈早已被他挑战过,未尝一败。孙翔也不满足于打败普通神族,开始雄心勃勃地想去挑战上位神族。

先不论这些上位神族跟孙翔打起来是谁胜谁负,孙翔的行为已经带给他们一定困扰了。他们在神族之中地位举足轻重,赢了孙翔有以大欺小的嫌疑,输了就折损他们在众神间的威信。

于是大家一合计,马上召集会议,还拉了万年不出现的众神之主叶修出来主持会议。

此时叶修坐在主席位,叼着一根传说中从人间「借」来的烟:「这不简单嘛,让老韩搞定他的钱袋。」

韩文清冷冷地瞪了叶修一眼:「我不干那么无聊的事。他想跟我打,我奉陪。」

「况且他的钱袋在我手上呢。」方锐晃了晃手上的战利品,「我还在等他发现他的钱袋不见了……」身为恶作剧之神,方锐平生最喜欢欣赏其他人(或者神)被他耍得团团转的样子,结果一个星期过去了,孙翔居然还没发现自己的钱袋不见了,实在太没成就感了。

「昨晚我夜观星象,根据卦象内容,我有一个建议。」王杰希开口道:「时钦,近日你是否有一族人受了处分?」

「确是如此。」肖时钦闻言,苦笑道:「有个叫戴妍琦的小姑娘,自从去人间历练了一趟回来,就开始写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还把羽策写成拆散两位……男主角之间的爱情的恶人,实在令人汗颜。」

「男主角?」喻文州捕捉到重点,马上开口确认一下。

「李轩和肖时钦。」吴羽策冷声道:「故事里的吴羽策是个痴恋李轩多年的蛇蝎美女,得知两人之间的『禁忌之恋』,把肖时钦变成了驯鹿,并与李轩打赌看他能不能射中那只鹿。结果李轩就不明就里地射中了心爱之人的头。」

方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吴羽策跟李轩一个主管诅咒,一个主管死亡,自然是私交不错的,把他写成痴恋李轩多年的人也并非毫无道理。然而把形象一向刚硬冷淡的他写成女人,就……太有意思了!

吴羽策瞪了方锐一眼,续道:「作为惩罚,我就将她变成蝎子一个月了。」

「孙翔自诩天下间无人是其对手,看来戴妍琦就是能治他的一个了?」喻文州摸了摸下巴,似乎觉得这个决定很不错。

「就这样吧。」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都同意的话,一般都没什么差错,叶修也没有反对,就此拍板决定了。



这是一个美丽的早晨。

孙翔被小腹的一阵刺痛痛醒了。

他张开双眼,坐了起来。然后发现自己引以为荣的八块腹肌上,趴着一只粉红色的蝎子,正在戳着他的肌肉。

「靠!」孙翔跟蝎子大眼瞪小眼,「为什么会有粉红色的蝎子?」

粉红色的蝎子挥舞了一下钳子,「哈啰!你就是传说中的孙翔吗?」

孙翔第一个反射就是想拍死那只蝎子,谁知蝎子马上退后几步,把尾针对准某个要害部位:「拍我呀,拍我呀笨蛋~保证治疗之神都救不回来∪・ω・∪」

放下手,孙翔死盯着蝎子:「你是什么鬼?怎么会说话?」

「我不是鬼,我是萌萌哒的蝎子~喵。」蝎子欢快地说:「奉命来督促你懂得尊老爱幼,洗心革面做个好人……好神的!」

蝎子学猫叫成何体统!孙翔啧了一声:「是那些老家伙的主意?」

「他们说你不服的话也没用,也别打算甩下我,我要弄死你一针就可以了唷。」不知道为什么,孙翔总觉得那只蝎子在笑……

蝎子见孙翔没有回话,就三两下功夫爬到孙翔肩上:「那未来就多多指教喽!」



戴妍琦很不开心。

最近去人间玩的时候,偶然间去了一个叫「同人展」的地方,顿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学着人类的同人写了一个小故事,结果还没写完,就被吴羽策抓到了。按吴羽策的话来说,他感觉到这儿有人在诅咒他,就过来了。

什么诅咒嘛!吴羽策大大你一点幽默感都没有!戴妍琦有点委屈地想。

吴羽策快速地看完戴妍琦乱七八糟的随笔,就抓着戴妍琦和她的文章去找肖时钦理论了。

「抱歉,我家小戴是不是又在胡闹了?」肖时钦放下工具,有点歉意地问道。

吴羽策也不说话,直接把东西甩给肖时钦,如愿欣赏到肖时钦精彩的脸色。

大概故事内容真的刺激到肖时钦了,一向和善好说话的肖时钦居然把戴妍琦直接丢给吴羽策,任凭他处置。

呜呜呜我错了啦时钦哥!求你别离弃我呀!

「别太狠了。」肖时钦补了一句。

时钦哥你果然是好神!但是你能不能更好一点,让吴羽策大大放过我?

吴羽策也不管戴妍琦满满的怨念,翻了翻戴妍琦的随笔,扬起了一个绝美的笑容,让戴妍琦不自觉地想起那个「吴羽策笑得越漂亮其他人越倒霉」的传闻。

「你说我心如蛇蝎,那么你想变成蛇一个月,还是变成蝎子一个月?」对诅咒之神来说,整治别人的手段可说是信手拈来。

「我不想变成没脚的东西!太恶心了!」戴妍琦急急地喊道,然后声音弱了下来,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:「吴羽策大大……我有一个最后的请求……」

「说。」

「可以将我变得可爱一点吗……」

于是,戴妍琦变成了一只粉红色的蝎子了。

不久后,她得到了一个追加的处罚:「监督孙翔,直到变回原形为止。」




清晨时分,戴·可爱的粉红色蝎子·妍琦潜入孙翔房间,欢喜若狂地发现一个裸着上半身的大帅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孙翔虽然在上位神眼中是个麻烦,但是在新一代眼中,却是偶像般的存在。样子帅气阳光,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出色。重点是,冲着这颜值这八块腹肌,就算孙翔是个无能的蠢蛋也没问题好不好!

戴妍琦忍着口水,开始对孙翔上下其手。

然后孙翔就醒了。

孙翔就像传闻那样脾气不太好,不过戴妍琦身为新生代的混世魔王,可一点都不怕孙翔。

孙翔起身要换衣服的时候,瞄了一眼戴妍琦:「转过头。」

戴妍琦的钳子一开一合:「翔翔不用害羞的,刚才看都看过了摸也摸过了——」

「害羞个屁!」孙翔有点不满:「还有别叫我『翔翔』!」

「那叫你『二翔』?」戴妍琦心想孙翔应该不知道「二」在人间是什么意思,顿时起了作弄之心。

「二什么二,我不要当第二!」孙翔是不知道「二」的意思,但是一心做个天下第一的他对「二」字非常排斥。

于是称呼就定下来了——大翔。

孙翔满意地咀嚼着自己的新外号,然后浪费了一点神力,帮自己换了一套新衣服。

要不是那只死蝎子不肯转头,我才不用那么麻烦!


TBC

===

这个算不算后记?

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天文,所以听到有这个企划的时候,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。

写的星座是天蝎座,一来是自己的星座,二来也是想挑战自己,把一个一点都不萌的星座故事写成萌萌哒的故事。

设定上每个正副队长都有自己的称号,比如吴羽策是诅咒之神、李轩是死亡之神等等。不过想自然点带出来,所以有些角色就……自己猜猜(喂)。

说到天文,想起一段往事,在这儿说说吧。

之前失恋的时候,有一对很好的朋友(他们是情侣),半夜叫了我出去,三个人一起去教学楼天台,开着app对着星图,在寒冷的冬夜中看着星星。

记得那晚风很大,手指冻得快要结冰,那时男生伸出手,握住了我的手。

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只手的温度。我从来没有想象过,有一个男生会这样牵着我的手,无关爱情,只有最真挚的友谊。

评论(38)
热度(34)
© 四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