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同人用LOFTER。
腦洞精奇的渣寫手,畫風在逗比和正經間跳來跳去。主糧食向與BG文。
長期求糧食,歡迎勾搭,歡迎投喂。

【那年夏天】第四章—蓝雨第一课

#目录

后面连续敲了几道门,叫人起床的工作都进行得相当顺利,除了407室叫醒黄少天和吕俊贤费了点工夫外,基本上都是叫多几声就醒了。

407室这两人也是奇葩,一个话多连梦话也多;一个戴了一对耳塞一对耳罩外面再套一个头戴式耳机,展现了对话唠室友极佳的适应性。

当大家聚集到集合地点时,已是早上八点半。方世镜免掉了大家的晨跑,直接把人都带到食堂。

「明天再有人迟到的话,就要罚了。」方世镜说道,只是这个温和的样子实在没什么阻吓作用。

早餐很简单,但是味道很好,营养也很丰富。

今天待在蓝雨的职业选手比较少,黄少天顺利地坐到了魏琛他们在的一桌。黄少天熟练地把菜都挑出来,沈河熟练地把菜都倒回去。

「少天呀,你以后别天天来我们这桌混了,多点找你同学聊聊吧。」沈河语重心长地说。黄少天跟蓝雨现役队员关系很好的事大家都知道,不过既然今次正式把他塞进训练营了,为免招人话柄,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。

正在狼吞虎咽的连进可没想得那么复杂,「对呀,你吃得太多了,别跟我们抢食物。」蓝雨队员的伙食自然是比训练营学员的来得要好的,不过重点又不是抢食物的问题。

「多点认识你未来的伙伴吧。」许语辰淡淡地说。黄少天今年15岁,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而陪伴他一路前行的人,也终不会是他们。

黄少天哪知道这些弯弯曲曲的事,只是说了一大堆答应的话,然后端起盘子,坐去了另一桌。

「早安呀各位,我记得你是昨晚跟我同桌那个……喻文州?然后你是郑霖对吧,我记得是名字最短的那个。欸,你叫什么名字,对你没什么印象?我叫黄少天,玩剑客的……」黄少天人很热情,很快就跟大家聊起来了。

黄少天没印象的是一个叫纪中祥的男生,玩拳法家的,身形相当壮硕,刚才一直没怎么说话。角色名叫西楚霸王,挺霸气的名字。

喻文州隐隐察觉到纪中祥对黄少天似乎有点敌意,毕竟黄少天是从职业选手那边过来的,黄少天在训练营的地位可是跟其他学员不一样……

「你们没看到贴在训练室外的公告栏吗?」纪中祥说话了。

「没有呀。」郑霖回道,喻文州也摇了摇头。他们今早都去了叫大家起床了,那来那个闲心去看公告栏呢。

「训练营学员编号是按一开始那个打地鼠成绩来排的。」纪中祥说:「你是喻文州吧?我印象中你是最后一名。我是二号。」

「欸欸欸真的是吗?那我学员编号是一号,意思就是我第一名?其实那个打地鼠游戏不难啦,我都玩腻了……」

喻文州苦笑,纪中祥本来是训练营成绩最好的一个,却硬是被玩过很多次地鼠游戏的黄少天压了一头,所以他才会那么不高兴,转而在成绩不好的自己找优越感了。

「我是三号。」林予雪似乎听到刚才的对话,走过来说:「我会成为一号的。」

林予雪的语气带着高傲和自信。她倒是没有像纪中祥那样对黄少天怀有不满的情绪,只是喻文州隐隐感受到她对自己的鄙夷。

「我十六号。」郑霖悄悄对喻文州说:「成绩好的人都好可怕。」

喻文州过去十六年人生中,大大小小的考试成绩一直在前位,吊车尾还是第一次。郑霖那句「好可怕」的调侃,中间带着的善意喻文州自然知道。

但是喻文州并不在意其他人对他的蔑视。他自己想了想原因,大概是因为不够在乎,所以也不会因此而失落吧。



吃完早餐,他们来到302室。

今天魏琛穿上了一套西装,虽然明显是有打理过,不过还是隐隐有种违和感。

「今天理论课我们先不说职业联赛的事,先来一段影片。」

刚结束不久的季后赛决赛,嘉世在决胜局战胜皇风,夺得了冠军。影片正是这一局的团体赛的内容。

魏琛没有从头开始放的打算,直接拉到双方开战的一刻。

他调整了视角,画面上显现出嘉世气功师气冲云水的身影。气冲云水突然使出了捉云手,把正在与一叶之秋对战的扫地焚香拉走了。

按下暂停,魏琛问:「你们怎么看?」

大家没有回话。骤眼看来,气冲云水的举动似乎打断了一叶之秋的攻势,但是他是冠军队伍的副队长,又怎会在决胜局犯下这种低级错误?

「定身符。」一把女声肯定地说:「扫地焚香左手捏着定身符,气冲云水再慢一秒,一叶之秋就有大麻烦了。」

是宋知雅。

「没错。」魏琛点了点头:「你是玩驱魔师的?」

宋知雅从随身的袋子里拿出一串账号卡:「不,我是自由人。二十四个职业都有玩。」

魏琛挑眉,不过没有再追究下去,只是回放影片,放大了扫地焚香的左手。

这样放大一看,大家都能认出是定身符了。

魏琛把视角调整为叶秋的主视角。扫地焚香左手的符纸被衣袖和他的武器即死领悟巧妙地挡住了……

「靠,太猥琐了……」吕俊贤低声吐槽道,又突然想起魏琛在职业圈内也是公认的没下限,连忙捂住了嘴。

「叶秋强不强?很强。」魏琛说:「但是他也好,职业联盟任何一个职业选手也好,都不能够单靠一个人之力获得胜利。」

叶建宏想起了一句话: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」叶秋在夺冠后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,只是让吴雪峰转述了这句夺冠感言。叶建宏虽然是蓝雨粉,不过同为战斗法师,当然也对叶秋多了几分留意。

「职业联赛个人赛三分、擂台赛两分、团体赛五分,任你单人实力再强,团体赛输了最多只有平局。」魏琛的表情是少有的认真:「今日,蓝雨训练营的第一课,希望你们谨记,一个团队的强大,远比单独一个人的强大重要。下课。」

在场的学员们,不是每一个都能马上明白到这一课的意义。但在以后,他们会想起那一课,有人会心微笑,有人遗憾懊悔……


——To be continued.

评论(4)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四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