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同人用LOFTER。
腦洞精奇的渣寫手,畫風在逗比和正經間跳來跳去。主糧食向與BG文。
長期求糧食,歡迎勾搭,歡迎投喂。

【肖戴】圣诞节的奇迹(下)

早上。

戴妍琦被手机铃声吵醒了。

今天她约了大学同学柳非逛街,但是她发短讯来表示临时有约会,放了她的鸽子。

戴妍琦郁闷地删掉短讯,打开QQ,在朋友圈宣布跟床、言情小说和电视剧约会一天,并抒发了作为FFF团的愤怒。

在床上滚了几圈都没睡着,戴妍琦最后套上毛茸茸软绵绵的外套,走出了房间。

客厅似乎有人在聊天,声音有些耳熟。

戴妍琦顾不上梳洗,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,走到客厅,迷迷糊糊地问道:「爸,妈,家里来客人了?」

然后她受到了惊吓。

三秒钟跑到洗手间,戴妍琦亡羊补牢地刷牙洗脸梳好头,然后回到卧室选了一套最好看的家居服换上,才再一次回到客厅。

「小肖呀,我家妍琦就是这样,整天毛毛躁躁的,你千万别介意。」

「没关系的,阿姨。妍琦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」雷霆高中连续三年全级第一、W市高考理科状元、R大篮球队队长、她的学长兼男神肖时钦,居然在她的客厅里,而且很愉快地跟父母聊天!

戴妍琦懵了。

而当她男神一脸关切地问她话的时候,戴妍琦已经脑子一片空白,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「走神了?」肖时钦摸了摸她的头:「不是说好要一起庆祝圣诞吗?」

等等等等,她什么时候约了学长出去了?

戴妍琦突然想起了王杰希说过的「圣诞节的奇迹」。

所以……这个是圣诞老人的礼物吗?



肖时钦一如以往地戴着银框眼镜,衣着清爽干净,笑起来有如冬日阳光。戴妍琦偷偷捏了一下自己的脸,确认这不是什么梦。

他们在家附近一间餐厅解决了午餐,在戴妍琦的坚持下是AA制付钱。

圣诞节街头人很多,他们一起逛街,戴妍琦很快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。她拉着肖时钦在不同商店中穿梭着,大多是只看不买,也有一番乐趣。

肖时钦一直耐心地陪伴着她,间中会给一些评价,更多时候是看着她在货架间穿梭的活泼身影。

看了看手表,发现她已经不知不觉间逛了一个下午了。戴妍琦吐了吐舌头:「学长会不会很闷?」

「不会。」肖时钦微笑:「晚餐想吃什么?我请。」

「还是AA制……吧?」

「不,」肖时钦握着戴妍琦的手微微收紧:「今天是圣诞节,而且中午已经各付各的了。」

戴妍琦有点苦恼。圣诞节在餐厅吃价钱不便宜,而暗恋肖时钦三年的她也很清楚知道学长的家境不好,学费和生活费大多是自己打工赚回来的。

「那个……学长我们去吃OO快餐店吧!新出的汉堡包听说很好吃!」戴妍琦轻快地说。事实上那个汉堡包她已经吃过了,味道还不错。

肖时钦有点惊讶,不过还是说了一声「好」。



快餐店人不算多,他们找了位置,肖时钦就去叫餐了。

当肖时钦端着快餐走向戴妍琦的时候,戴妍琦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。

快餐这回事,想有仪态地吃是很难的。

看在学长的钱包份上,要丢脸就丢一次吧……戴妍琦为自己的淑女形象哀悼十秒。

肖时钦吃着鸡块,看着戴妍琦以一副悲壮的神情大口大口地咬着汉堡包,不禁笑了起来。

戴妍琦把嘴里的汉堡包吞下去,问道:「很好笑吗?」

「不,很可爱。」肖时钦拿起纸巾,擦了擦她的嘴边,「酱汁沾到了。」

戴妍琦感觉自己脸在发烧。



饭后,他们没有再逛街,只是去了一个小公园。

「谢谢学长,今天我很开心。」

「我也很开心。」

他们走了一会,就找了一个长椅坐下,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

「不会吧,今天你被我拉着逛了一个下午的街,应该很闷吧。我想想也觉得不好意思。」

「跟喜欢的人一起怎会闷呢。」

戴妍琦呆住了,转头望向肖时钦:「不可能。」

肖时钦微笑,自顾自地说:「今年我代表学生会在开学礼里帮忙,新生发言代表是一个名字很好听的女生。后来在开学礼上看到本人,才发现那个本人跟名字一样漂亮的代表是我的高中学妹,不由得多了几分留心。」

「那个女生活泼、开朗、热情、有点冒失,令人忍不住把目光移到她身上。记得她是系内篮球队拉拉队队长,每次打气助威都特别精神……」肖时钦想起了什么,低笑道:「上个月跟计算机系的大神打友谊赛,那个女生当着大神叫我要打破他们的三十七连胜,我那时真是又好气又好笑。」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

戴妍琦不自觉地想起这句诗。

是不是在某个自己没有发现到的时刻,自己也成为了谁眼中的一道风景?



夜深了,肖时钦提出要送戴妍琦回家。

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什么原因,互表了心迹的两人一路无言。

街上人不少,戴妍琦感觉到肖时钦握着她的手紧了紧,以免他们被人群冲散。

戴妍琦主动打破了沉默:「这一切真的好美好,感觉好没真实感。」

她想起了灰姑娘的故事。如果圣诞老人的魔法只限这一天,那么十二点之后,他们会变成怎样呢。想到这点的她忽然感到有点惆怅。

「你怎么这样说?」肖时钦宠溺地摸摸她的头:「我现在就在你身边呀。」

「送我到这儿就好。」远远见到微草蛋糕店,她松开了肖时钦的手。

微草蛋糕店有一个布谷鸟钟,此时隔着玻璃门,可以看到布谷鸟钟上显示着11时59分。

戴妍琦看到那根秒针慢慢往「12」靠近。

50、51、52。

「等等。」肖时钦拉住了戴妍琦。

53、54。

「戴妍琦。」

55、56。

肖时钦倾身,他的额头抵着她的额头。

57、58。

「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?」

59。

戴妍琦没有回话,只是脚尖微微一踮,踫上了他的嘴唇。

00。



当12月26日第一只布谷鸟出现时,一个戴着耳机的青年走进了微草蛋糕店。

「我回来了。」这个叫刘小别的青年摘下耳机,抱怨道:「外面吵死了,戴着耳机都挡不住那些人声。」

「辛苦了。」王杰希擦着桌子,问道:「时钦怎样了?」

「时钦哥跟戴妍琦接吻了,应该是成功了吧。」刘小别啧啧道:「喜欢人那么久一直不表白,一知道戴妍琦也喜欢他就行动迅速,闷骚。」

「时钦有时候是过分谨慎了。」王杰希笑了笑:「反正,计划成功了就好。」

王杰希是肖时钦多年好友,也曾经是R大的风云人物,不过王杰希比肖时钦大一届,加上肖时钦那一届人才辈出,才令戴妍琦对已经毕业了的王杰希没有印象。

「说到那个不科学的计划,我真的没想到戴妍琦会那么好骗,居然会相信圣诞老人,又不是三岁小孩……」刘小别吐槽道。

她一开始是没信,不过我让她信了。王杰希心想。

「这是『魔术师』的奇迹。」王杰希意味深长地强调了一下他当年在R大的外号,并把热牛奶递给刘小别:「小别,帮我拿给英杰吧,让他喝了再睡。」

「喝再多牛奶也没救的了,十五岁都可以冒充十岁小孩……」刘小别话虽然这样说,但还是把牛奶拿进房间。

王杰希收拾了一下东西,电话响起,是肖时钦传来的短信:「谢谢。」

Merry Christmas。圣诞快乐。


END

===

由圣诞节前卡到圣诞节后,终于写完了。居然写不动BG我的少女心去哪了

我心目中的小事情,应该是那堆风云人物中比较平民的一个,家境应该不是太好,自己也没有什么身为大神的自觉,所以喜欢小戴,却只是默默地刷着好感度,想好感度高一点的时候再出手……然后大眼看不下去就出手把小戴钓过来聊人生了:3


其实一开始有犹豫过要不要让大眼做真的圣诞老人啦2333不过想想还是算了……

评论(21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四妹 | Powered by LOFTER